close




有很多人在等我分享北京行的心情嗎

喔,但我實在很不會寫遊記,也很懶得寫

只能說,走在歷史裡的感覺真的相當不可思議

看著毛澤東的照片,紫禁城的宮殿,老北京的胡同,慈禧的頤和園

雖然很多都因為2008而整修中

但一想到我腳下的地有多少歷史人物也踩過

那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尤其是,當我在癲波車程的半夢半醒之間

一定神,長城就這麼撞入我眼簾的時候

真的很像掉進歷史課本裡

因為太冷而霧濛濛的一片

真的讓我懷疑我身處何處

課本裡的"萬里長城"真的在我眼前嗎

太多的不可思議和驚嘆

也讓我覺得,該好好重讀歷史了

面對這樣的廣和深,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IN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