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太棒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今天去栃木女子高等学校作交流,這真是個棒呆了的經驗!

總共去了兩個班級做交流,說是交流,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我站在台上一直講話

一個班45分鐘,一個班約有40個學生

也就是說,我今天站在80個日本人面前講了90分鐘的日文!!!!!

HOW COULD I !!!!!!


其實一開始有點緊張,而且託某人遲到的福,我們用了我腳快斷掉的速度騎到了東武車站,然後買票衝上車

累到說不出話,跟跑完800差不多

而且接待我們的老師不太有笑容,讓我覺得我們好像不受歡迎一樣

吃完豪華便當後,隨即去了第一個班級,2年6組

我站在台上,用破破日文勉強講了40分鐘,放了影片10分鐘

用我帶去的筆電,一張張介紹台灣的食物,世界聞名的101,日本人應該會知道的F4

然後台下很好樣的一點反應也沒有

讓我覺得我根本在做藤井期中報告啊,藤井還比較有反應咧

下課的時候沒有拍手,沒有人想跟我拍照,班長居然還喊起立敬禮(我又不是老師....)

喊完之後大家默默做自己的事.....然後我默默回到會議室

整個信心大受挫,超想回台灣.........




不到五分鐘,第二個班級的班長副班長來接我,1年5組

一來就幫我提電腦,還試圖幫我背包包

我整個受寵若驚到想掉淚!!!

一年級果真是比較青春可愛~(轉圈)

一進到教室立即感受到女子高中生應該有的青春活潑氣息!

也明顯感受到大家很期待我這個"外國人"到他們班級作客,期待和我交流

於是我用了一樣的筆電,一樣的照片

但是由於大家反應太過良好太過熱烈!! 讓我改變了說法 挑了有趣的事情說

你們都不知道大家看到挫冰跟珍奶時發出了多大的驚呼聲!!!

你們都不知道我說珍奶一杯60円時大家說了多少次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

你們都不知道大家看到小籠包的時候說了多少次好想去台灣

你們都不知道我基於私心放完"聽媽媽的話"看到大家比的大姆哥有多麼的感動

一樣的照片一樣的我一樣的破破日文

但是由於反應太過良好我也變得很興奮不停不停的一直講,想到什麼就講

不知道怎麼表達時,看到大家鼓勵的眼神,馬上換個說法再加上表情大家就懂了

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站在一個日本高中生班級的講台上,開心興奮的和大家介紹 討論台灣的一切

所以我特地留了15分鐘讓大家問問題

大家問的問題都好可愛 身高多高 有沒有男朋友 家裡有幾個人 到日本來有沒有嚇一跳的事

我說我173但不是每個台灣女生都這麼高

我說我沒有男朋友那妳呢? 全班大笑了好久

我說一進宿舍被很多蟑螂嚇一跳 他們急忙澄清不是全日本都這樣

我說周杰倫雖然不帥但歌很好聽 他們又大笑然後安慰我說他很帥......

我居然有能力用我的日文和肢體讓大家大笑又大笑好多次

真的是很可愛的一群高中生還有老師!!

讓我完全忘記前一堂課的陰霾還有昨天準備到三點半的辛酸

有來這個交流會真是太太太好了!!!

讓我看到日本高中女生可愛的一面,也讓我這個膽小的留學生得到了一點點自信並度過了很棒的一堂課

讓我幫周杰倫在日本栃木做了一點點宣傳

現在還陸陸續續收到一些他們傳來的感謝MAIL

有沒有這麼可愛的一群人哪!!! 你們說說看!!!




還有一件令我超驚喜的事

當我問到她們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時

他們說有同學現在正在台灣當交換生,所以知道台灣

猜猜看是什麼學校????????????????



































台北市立中山女中。








{###_peihua1717/2/125085769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IN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