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能像他們一樣一直無憂無慮開心的生活下去
有沒有錢又怎樣
成績好不好又怎樣
有錢也買不到快樂啊



他們常說
為了下半輩子好過
現在不多辛苦一點不行
所以小孩要一直補習一直讀書一直跟第一名比成績
大人要拼命賺錢然後給小孩拿去交補習費
是降的嗎?
辛苦大半輩子
不開心大半輩子
就為了下半輩子可以好過一點
能不能有下半輩子都不知道
會不會有什麼突然也不知道
為了一個不能確定的理由說服自己現在忍受不開心
是降的嗎?


他們都說
等你考上高中考上大學就好啦
要看多少漫畫要交多少男朋友都沒有人會管你
到時候你就自由啦
然後咧??
我們都走過都知道這話有多哈哈哈
到了大三的現在
我有比較自由嗎
我可以多作的選擇只是在於選擇翹課不翹課
而不是選擇我要上喜歡的課選擇作喜歡的事
多出來的自由也還是在體制之下
降子
真的有比較自由嗎?



大家都像我這樣嗎???
還是其實大家都已經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了呢



要到什麼時候
我才能像他說的一樣
「我現在很開心,因為我有支持我的家人,因為我每天都在做我喜歡的事」



什麼時候?????


好想像他們一樣
生活裡雖然有擔心的事
但是
卻也擔心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IN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