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隨愛愛會去了忠義育幼院
帶了八個幼兒班的小孩到附近的公園玩
小朋友到了公園就像發了瘋般
不停的跑
跟她們熟悉的大哥哥大姐姐玩追逐遊戲
我們幾個第一次去的完全被小孩冷落




後來發現一個穿著維尼外套的可愛小孩
我們上前跟他搭訕
他很安靜
不太說話
三歲
寧寧
是嬰兒班最大的嬰兒
於是跟著幼兒班出來玩
他真的很可愛
雖然他不太理我
對我搖了好幾次頭
也不跟我玩溜滑梯
但是我死纏著他
一直跟他說話
問他問題
跟著他到處跑




最後
我成功的跟他說了很多話
他也乖乖呆在我們身邊不再跑來跑去
似乎比較想親近我們了
我們一起看月亮
看著月亮跑出來躱進去
他還主動檢葉子送給我喔
喔喔
這是我今晚最開心的一刻
寧寧送葉子給我耶
真是太開心了
哈哈
對小孩我還是有一點辦法的(得意)




但是
最後被鞋帶毀了一切
就因為我蹲下來綁了鞋帶
錯過了牽他的手回育幼院的機會
可惡
很可惡
都是鞋帶惹的禍
我要牽寧寧的手啦
不管不管




回到育幼院開了檢討會
我才真正體會到
我門來到的是育幼院
而不是個幼稚園
每個小孩都是受到保護的個案
也許他們有悲慘或不堪記憶的童年
才這麼小的孩子
就已經有不好的回憶了
我很心疼啊
想到寧寧剛開始的不說話
想到寧寧後來對我們露出開心的笑
才三歲耶
出生不過才三年
就已經不被爸爸媽媽疼了嗎




真希望他們可以很開心的過接下來的生活
不管以前如何
現在開始
會有育幼院理的爸爸媽媽愛他們
會有大哥哥大姐姐關心他們
祝福你們
孩子





希望下次寧寧還會再去
我要跟他說我叫葉子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INA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